• 在线读报

明溪37名扶贫特派员踏上扶贫攻坚征程

2018-08-22 09:45:44江月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20日,明溪县召开全县“扶贫特派员”动员会议,21日,全县第一批37名扶贫特派员踏上扶贫攻坚征程,深入农村一线蹲点,助力开展精准脱贫工作。

为进一步扎实有效地推进明溪县精准脱贫工作,今年7月,明溪县从县直机关部分单位选派33名优秀干部和4名新分配的选调生组成一支37人的“扶贫特派员”队伍,分布全县9个乡镇88个建制村,每位扶贫特派员帮扶2-3个建制村,助力抓好各类扶贫政策的宣传、对接和落实。通过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引导贫困户转变思想观念,提高自我脱贫的意识和能力,与结对帮扶责任人一同帮助贫困户制定符合实际的脱贫计划及帮扶措施,发展生产,助力稳定脱贫。了解收集并助力解决贫困群众日常生产生活中的困难与需求。深入了解村情实际,加强政策研究,对标其他地区先进经验,因地制宜帮助贫困村谋划发展项目,帮助贫困村转变“等靠要”思想,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实现持续增收致富。

县扶贫办、县委组织部、各乡(镇)党委、派出单位联合对37名扶贫特派员实行共同管理。为确保扶贫成效,县里将对扶贫特派员实行严格考核和奖惩机制,树立“干得好受表彰奖励、干不好受警示惩戒”的鲜明导向。扶贫帮扶期满结束后,由县委组织部、县扶贫办会同派出单位组织人事部门对扶贫特派员进行全面考核,考核结果作为扶贫特派干部选拔任用或职务与职级晋升的重要依据。

(三明日报明溪记者站 江月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