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督导动员会召开

2018-08-23 09:15:45刘岩松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以更高的政治站位组织和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促各级各有关部门抓紧查缺补漏,再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潮,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央督导,近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督导工作方案》,决定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督导。8月21日下午,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督导动员会召开。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纪熙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刘万年、陈育煌、包萍,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姚丽青、张时贵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处于全面推开向纵深推进的转换阶段,面临问题将更为复杂,肩负的任务将更加艰巨。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思想认识要更加统一,务必将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当前专项斗争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站稳人民群众的立场上来。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落实责任要更加坚决,强化责任担当,以上率下,加强协作配合,形成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合力。要发挥宣传工作在震慑犯罪、警示社会、教育群众的重要作用,加强正面宣传,坚持专群结合,畅通检举渠道,更加广泛动员社会各界人士检举揭发、指证涉黑涉恶问题。

会议要求,面对黑恶势力,各级各部门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出重拳、下重手,形成对黑恶势力犯罪的压倒性势态,依法惩戒要更加精准,要紧盯重点部门和重点行业领域,抓细线索排查;要突出打击重点,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重点打击11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要坚持“依法、精准、有力,不枉不纵”的方针,依法依规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专项工作。综合治理要更加到位,要与村级组织建设、反腐败斗争、深化平安建设、治乱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综合运用法律、经济、教育等多种治理手段,为治本夯实基础、创造条件。督促检查要更加有力,要通过开展集中督导传导压力,发现问题、补齐短板、推动问题解决,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三明日报记者 刘岩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