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立体式”宣传营造扫黑除恶浓厚氛围

2018-08-24 09:56:39林芳芳 李长祖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一村民因破坏换届选举秩序被依法拘留……”8月16日,“平安三明”公众号发布了一则扫黑除恶真实案例,以案说法,文章阅读及转发量不断上升。为了营造扫黑除恶浓厚的舆论氛围,切实提高群众知晓度与参与率,我市不局限于“标语式”宣传,而是采取多种形式,全方位、立体式开展宣传工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强有力的舆论保障。

广泛开展社会宣传,提高知晓率。从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出发,全市扫黑办协调各单位部门结合自身特点进行宣传,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全市各县(市、区)均在各人口密集区、广场、超市商场和乡镇集镇的电子屏幕上,播放扫黑除恶宣传标语或悬挂横幅。同时,印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单,发放到乡、镇、街道、社区等,向群众广泛宣传“扫黑除恶”斗争的重大意义和必要性,使扫黑除恶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目前,全市已悬挂张贴“两高两部”《通告》3.6万份、横幅和标语1500余条,发送专项短信20余万条。

夯实村级宣传阵地,提升参与率。我市各村(社区)通过召开会议、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通告”、村村响广播、签订责任状等多种方式对扫黑除恶工作开展了广泛的宣传发动。村(社区)干部和省派、市派挂职干部等积极走村入户进行宣传、动员村民参与扫黑除恶,同时注意搜集线索,为精准打击打下基础。

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增强震慑力。我市充分利用各地报纸、电视台、网站、微信等平台,深入宣传市委、市政府“扫黑除恶”的决心、举措和成效,同时曝光一批典型案例,通过案件的曝光,对黑恶势力形成强大的威慑力。目前,全市共刊发新闻稿件200余篇。

形式多样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营造了“人人了解黑恶势力危害,人人参与打击黑恶势力”的浓厚氛围,在教育群众、震慑罪犯、遏制犯罪方面取得了实效。目前,全市已收到群

众举报涉黑涉恶线索200多条,动员涉黑涉恶嫌疑人投案自首140名。

(林芳芳 李长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