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台明铸管:产销两旺 订单不断

2018-08-25 11:08:35肖庆松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23日,位于梅列区小蕉工业园的福建台明铸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们在忙着生产球墨铸铁管。今年来,台明铸管产销两旺,订单不断。预计全年可完成产量15万吨,产值7亿元左右。

台明铸管公司由台湾国统股份公司、三钢(集团)、三钢小蕉实业等共同组建,总投资3.5亿元,占地268亩。公司主要经营球墨铸铁管、各种供排水管、燃气管道及异型管件、配件的研发制造和各种精密铸造产品的制造等。其中球墨铸铁管项目投产后,填补了我省的空白。公司利用三钢小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钢水浇铸,不仅节约了成本,延伸了产业链条,而且和三钢集团形成产业配套,进一步推动了我市钢铁行业转型升级步伐。

台明铸管公司研发的球墨铸铁管系列产品集钢管和铁管的优点于一身,具有抗拉、抗压、耐腐蚀等特点,抗拉强度及耐压性能与钢管相当,耐腐蚀性能优于钢管,使用寿命为钢管的2-3倍。公司产品多样,涵盖了口径0.8米至2.6米的球墨铸铁管。球墨铸铁管施工简便、综合工程造价经济,广泛应用于城市给排水、中水回用、新农村建设和城市输气等领域。2017年完成产量10.32万吨,产值达4.13亿元,营业收入4.43亿元,上交税收478.2万元。

(三明日报梅列记者站 肖庆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