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尤溪持续推动“大学习”向纵深开展

2018-08-27 09:29:26邱慧敏 严士冬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23日,“尤溪县洋中镇学好用好《三十讲》系列”第十八讲图文并茂的内容,在镇里的政务微信公众号“洋中在线”上一经推送,就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转发学习。这是尤溪县创新多种形式,兴起“大学习”热潮的一个缩影。

眼下,尤溪县各级党委(党组)已全面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通过领导带头、创新形式、联系实际等,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

以上率下,推动学习全覆盖。尤溪县发挥县委中心组学习示范带动作用,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深化内容、细化专题,通过“新时代的行动指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习近平同志推动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发展的探索与实践”专题学习等,为各级领导干部进行“理论充电”。同时,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宣传宣讲、调研指导,特别是全体县委常委分别深入习总书记在尤溪调研过的10个村进行宣讲,充分发挥了“头雁效应”,带动学习由中心到四周扩散。

创新形式,让学习更接地气。尤溪县组建宣讲团,发挥基层宣讲小分队、百家小讲坛、座谈小院子、学习小园地、系列小丛书等“五小”工作载体作用,用身边人讲述身边故事,目前已深入15个乡镇和部分村开展集中宣讲活动,与基层群众开展面对面、互动式的宣讲,推进新思想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两新”组织、进网站,采取多层次宣讲在“真理解”上求突破;充分发挥“党员e家”“手机党校”平台和当地媒体作用,开辟专题专栏,策划推出电视学习栏目“爱学习”“党员说”等,通过专家讲理论、干部讲实践、百姓讲故事,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

联系实际,增强学习实效。工业园区拓展升级、项目建设和产城融合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城市建设管理“百日攻坚”行动持续推进……尤溪县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联系实际,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激发了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生动景象。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大学习”是综合素质的一次提升充电,也是对自我的精神洗礼,一定要找准定位、干在实处、主动作为,为推动尤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三明日报尤溪记者站 邱慧敏 严士冬)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