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国网福建三明供电:用心护航企业厂房建设获赞誉

2018-08-27 10:20:19傅淑婷 刘晓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供电公司人员认真指导企业厂房建设(肖伟捷)

东南网三明8月27日讯(通讯员 傅淑婷 刘晓军)日前,一面锦旗和感谢信被送到了国网福建三明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员工的手里。三明锦宫板业有限公司高度赞誉三明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员工们的无私奉献,在他们的护航下顺利完成了其高压输电线路下方的厂房安装工作,既确保了现场安全施工,又加快的作业进度。

原来,今年5月中旬,在220千伏兴鹤线#2-#3塔通道保护区下方,不时有大型施工车辆进出,这就引起了三明供电公司巡线员的注意。

经过多方了解,原来是三明锦宫板业有限公司计划将在该线路通道下方兴建钢结构厂房。该220千伏兴鹤线#2-#3塔位于永安尼葛开发区,导线对地距离22.5米,厂房钢结构顶部高度为13.5米,净空距离9米,符合安全规定,但若要新建厂房必须使用吊车施工,这就存在着导线安全距离不足的风险。

通过排查和分析,该部门将该杆段列入外破点重点巡视杆段,并在施工作业点周围杆塔设置防护围栏、警示牌。同时与施工单位取得联系,组织人员到施工现场对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告知危险点和注意事项,要求该公司办理施工作业申请等相关手续。

期间,输电运检室还牵头组织三明市经信委、尼葛开发区管委会、锦宫板业有限公司、安洋建设公司等多家单位召开现场安全管控协调会。要求施工单位在搭建厂房的过程中,必须严格保持人员、吊车以及材料等与220千伏输电线路足够的安全距离,吊车作业前必须通知供电公司人员到现场监督,严禁冒险施工,并在顶部结构吊装完成后,应做好彩钢瓦的加固工作。

7月底,输电运检室在三明锦宫板业有限公司进行顶部吊装工作前期,组织人员主动到现场,对施工作业人员进行安全培训,安排专人到现场监督,检查起吊钢材的绑扎情况,指挥吊车司机施工作业,利用全站仪实时监控整个吊车施工作业过程中吊车与导线的距离,一旦不满足安全距离,立即要求吊车司机停止作业。同时,向现场作业人员无偿提供屏蔽服,并认真讲解屏蔽服的使用规范,有效防止感应电伤人。

三明供电公司人员认真指导施工人员做好安全措施(肖伟捷)

在为期三天的厂房吊装工作中,输电运检室安排专人在现场跟踪监督,确保了整个厂房顺利竣工,施工单位也对该部门的敬业精神和专业指导给予了高度评价,更是对近三个月来所做的工作连连称赞。

当前,随着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加速推进,电力设施防外破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做好源头防范,规避人为外破风险,是当前工作形势下面临的艰巨任务。

下阶段,公司将进一步严格落实防外破工作责任,以宣传教育为先导,以监督管控为抓手,奔走在外破保电现场的第一线,严防死守,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