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宁化:老教师暑期充电

2018-08-29 10:52:28赖全平 邓宣盛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18日至20日,宁化县教育局与“担当者行动”联合举办“校园大阅读”阅读课程与教学全员培训活动,全县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的800余名教师到场参加,成为全县目前最大规模的阅读课程与教学全员培训。

为期三天的培训,议程共分“全员全科阅读策略模块、绘本阅读教学策略模块、整本书阅读教学策略模块、诵读课程教学策略模块”四个模块进行。来自福建厦门、河南洛阳、江苏淮安、广东深圳以及“担当者行动”的专家学者到场开设专题讲座或授课,涉及古诗吟诵、诵读课程、绘本教学、整本书阅读、科学课程、亲子阅读等内容,既有相关阅读的理论和课程教学经验,又有接地气的课例实操,令广大教师获益匪浅。

宁化县地处闽赣边界,是著名的千年古县,书画文化源远流长,历史上曾诞生过黄慎、伊秉绶、郑文宝等著名书画家。2013年以来,宁化积极打造“写一手好字(墨香),读满腹文章(书香)”的“读写文化”,培养出一批批德才兼备的优秀学子。阅读测评系统最新数据显示,宁化义务教育阶段学生阅读考级人均过关书目38本。2017年,福建省语文学会在宁化县建立全省首个县级读写教学基地。2018年7月,宁化县成功举办“黄慎杯”全国中小学生经典诗文读写大赛。(赖全平 邓宣盛 摄影报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