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举行援疆精准扶贫“家庭圆梦行动”捐赠仪式

2018-08-31 10:06:40苏诗苗 陈昌荣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28日,市工商联与福建援疆三明分指挥部在新疆玛纳斯县,联合举行援疆助力玛纳斯县精准扶贫“家庭圆梦行动”捐赠仪式,169户玛纳斯县旱卡子滩乡贫困户实现了家庭心愿,将电冰箱、彩电、洗衣机等带回家去。

当天一大早,玛纳斯县旱卡子滩乡闽玛生态村冬不拉广场上,牧民身着整洁的服饰来参加活动。此次“家庭圆梦行动”市工商联共动员了90家企业、商会或个人参与捐赠,活动中共捐赠了价值25万多元的冰箱、彩电、洗衣机、热水器等物品。现场,100名精准扶贫贫困户代表分批上台接受捐赠。

旱卡子滩乡闽玛生态村牧民木哈买提汗·叶然哈依甫领到了一台洗衣机,他十分高兴,并代表乡亲们表达了对我市组织捐赠活动的感激之情。旱卡子滩乡闽玛生态村牧民木哈买提汗·叶然哈依甫说:“三明援疆团队来发放洗衣机、电冰箱、电视机、热水器,我们牧民特别高兴,现在大家的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

近年来旱卡子滩乡闽玛生态村牧区安居房工程陆续开工建设,投入资金达1亿多元,建成牧区安居房509套,新建了冬不拉广场、商服中心、灯光篮球场等公共服务设施;完成了给排水、道路、供电等基础设施。为继续助力援疆工作,市工商联正在谋划两地商会的交流合作,力争促成一批双赢项目落地,通过产业发展和项目带动,进一步帮助当地贫困家庭实现脱贫致富。

(苏诗苗 陈昌荣)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