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沙县:坚持“打早打小”深化扫黑除恶

2018-08-31 10:09:04许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免费让老年人体验艾灸理疗,还赠送鸡蛋、筷子、脸盆等礼品,最近一个月,在位于沙县华山的易健艾灸体验中心,这样的“好事”每天吸引着三十多名老人趋之若鹜。

8月16日,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等执法人员接到群众举报,对该中心涉嫌虚假宣传推销保健品的行为进行检查。经过对中心的工商营业资质、宣传材料和展示产品的全面盘查,发现店内的秘鲁玛卡、筷子等不少产品均为三无产品,根据相关规定,执法人员当即依法对中心予以查封。

为营造平稳健康的市场经济环境,上半年,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前期充分摸排走访、搜集线索的基础上,联合相关执法部门对部分扰乱市场经济秩序行为坚持“打早打小”,共立案查处经济违章违法案件45件,案值48.71万元,罚没额64.38万元;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155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1.6万元。

重拳打击扰乱市场经济秩序行为,仅仅是沙县全面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沙县坚持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总体要求,成立了由县委政法委牵头,纪委监委、组织部、公安局等单位参加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集中力量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社会治安突出问题的综合治理力度,营造风清气正社会环境。

同时,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发动摸排工作要求,采取“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共张贴扫黑除恶相关通告5500余份,悬挂横幅500余条,印制宣传手册、海报6000张,开展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1万余户,并设立举报奖励资金80万元,发动广大群众举报涉黑涉恶人员,营造全民参与的强大声势。

截至目前,全县共破获涉恶案件29起,抓获涉恶犯罪嫌疑人50人、涉黑涉恶类逃犯4名。

(三明日报沙县记者站 许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