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宁化:甜玉米“甜”到畲民心里

2018-09-01 13:50:29雷露微 雷绍球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宁化记者站 雷露微 通讯员雷绍球

8月28日5时30分,天才微亮,宁化治平畲族乡邓屋村村民曹隆瑞和妻子已采满了一个三轮车的甜玉米,正准备运往收购点销售。

今年48岁的曹隆瑞原是省定贫困户,但夫妻俩对脱贫致富充满信心、不辞辛劳。2014年,夫妻俩开始种植甜玉米,已于2017年脱贫。

“今年的玉米产量还不错,我种了近5亩,可以增加收入1万元。等玉米采摘完,我打算试种草莓,希望带来新的收益。”曹隆瑞满脸笑容。

曹隆瑞家种植的玉米品种是“台湾上品”,这种甜玉米个头大、产量高、甜而无渣,可以当水果生吃,营养丰富,被誉为“保健黄金食品”。

在治平畲族乡,和曹隆瑞情况相似的还有41户。他们从2014年开始种植甜玉米,每年每亩可带来2000元左右的收益。目前,这41户贫困户已全部脱贫。

“我家种了2亩多的甜玉米,有近5000元的收入。”贫困户徐细妹说,“通过种植甜玉米等特色农产品,2016年我们家就脱贫了。”

近年来,治平畲族乡充分利用当地海拔高、昼夜温差大的优势,大力发展特色现代农业,先后成立了宁化县永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宁化县宏旺蔬菜专业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方式,推行“一年三茬”即烟叶-玉米-蔬菜的种植模式,同时实行统一品种、统一技术管理、统一收购,实行规模化种植、基地化栽培,让农民没有种植技术和销售之忧。

今年,治平畲族乡种植甜玉米2000余亩,现已全部进入采收期。按照每亩可收玉米1000余公斤,每公斤收购价为2元计算,可助农增收400余万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