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清流:让扫黑除恶深入人心

2018-09-01 13:53:59杨颖 巫建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28日18时,清流县林畲乡林畲村部的大喇叭又准时响了起来。预先录制好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内容,通过大喇叭传播到了村里的每一个角落。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林畲乡不断创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方式方法,除了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传统的宣传方式,还开展了“村村响”“大喇叭”“乡村戏”及“省道宣传一条街”等活动,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及政策法规进行深入宣传,达到入脑入心的效果。

林畲乡去年组建了综治宣传“轻骑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该乡用好这支队伍,将配备给每位宣传“轻骑兵”的小喇叭录制好扫黑除恶音频,利用日间耕作的时机,深入到偏僻的小山村、自然组和田间地头进行宣传,实现“村村响”;“大喇叭”则利用每个村配备的高音大喇叭,统一录制音频材料,每天早、中、晚集中播放;“乡村戏”是当地如梦令文艺队采取吹拉弹唱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此外,林畲乡还利用地处204省道沿线的优势,通过在省道沿线树立大幅标语、拉横幅,在沿途村庄LED屏滚动宣传的方式,全力打造扫黑除恶“省道宣传一条街”。

“村村响”“大喇叭”“乡村戏”“省道一条街”极大地丰富了扫黑除恶宣传形式。据了解,今年来,林畲乡发放宣传单3000多份,悬挂宣传标语50多条,立标语牌30多块,如梦令文艺队演出两场,圩场宣传2次,真正形成了宣传时间和空间上的立体全覆盖。

(三明日报清流记者站 杨颖 巫建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