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梅列:2.5亿元投入教育基础设施建设

2018-09-02 17:18:45肖庆松 陈祈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梅列区实验幼儿园洋溪分园是梅列区“城市双修”项目之一,预计投资2200万元,建筑面积6560平方米,主体建设已于3月21日完工,目前,基本完成二次装修及室外工程,正在进行设备采购,预计9月份全面竣工,10月初开园。项目建成后,将新增360个学位,配套有幼儿活动室、竹木加工坊、角色游戏室、科学发现室、幼儿阅览室、多功能室等室内设施;水中之旅、沙漠之行、奇妙探险、太空乐园四大主题的户外景观。各类软硬件设施齐全,可有效补齐洋溪教育设施短板。

国运兴衰,系于教育。梅列区突出教育战略地位,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大力推进教育基础设施建设。2014年来,梅列区投入2.5亿元,完成3所义务教育学校新建改扩建工作,并将无偿代建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纳入贵溪洋地块土地出让规划条件,无偿提供给教育办学。3所新校共新增学位5340个。

目前,梅列区实验幼儿园扩建项目正在办理监理招标和用地批准书;梅列实幼贵溪洋第二分园项目二次装修项目正在办理财审,设备购置正在办理招投标;东新小学教学综合楼项目教学楼于6月初完成总验,运动场等附属工程已完成设计,拟于近期开工;列西小学教学综合楼项目目前正在办理概算审批。

(三明日报梅列记者站 肖庆松 陈祈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