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永安强力推进扫黑除恶工作

2018-09-02 17:19:53魏兴谷 林 丹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20日,永安市人民法院依法对游某等11人组成的恶势力犯罪集团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游某犯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抢劫罪、非法拘禁罪等4项罪名,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十四年,并处罚金三十万元;其他10名同案被告人分别被判处相应刑罚。

2018年1月26日,永安市公安局侦破一起涉嫌非法拘禁案件,从一传销组织中解救4名受害人,一举捣毁了该组织的6个传销窝点,并将该传销组织的首要分子及骨干人员一网打尽。此案是永安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打击处理的第一起涉恶型案件。

今年来,永安市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立了由永安市委政法委牵头,纪检、组织部、宣传部、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等33个单位参加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下设综合督导组、摸排打击组、违纪查办组、组织建设组、舆论宣传组5个专门工作组,强化工作联动,依法重拳打击,形成扫黑除恶上下联动“一盘棋”。

永安市还建立了举报奖励机制,设立80万元专项奖励基金,发动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线索。目前,永安市“扫黑除恶”举报信箱、电话和网站收到不少群众举报线索,已发放奖励金2.2万元。

永安市不断加强督查督导,制定下发《永安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督查工作方案》,建立“市主要领导不定期督导、市处级领导成立督导组定期深入督导、市扫黑办牵头开展专项督导巡查”等督导模式。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村霸”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融入基层组织建设,由市委书记带头挂包村级组织换届选举难点村,深入基层调研指导,有力助推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转化和今年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永安市青水畲族乡21个建制村村委会换届实现100%一次性选举成功,且100%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一肩挑”。

此外,永安市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纳入市委对基层党组织巡察工作内容,列入纪检监察机关执纪监督和审查调查重点,深挖彻查。今年来,对5名党员给予党纪处分。(三明日报永安记者站 魏兴谷 林 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