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大田首个“科普e站”正式启用

2018-09-03 11:41:10吴联参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31日,大田县首个“科普e站”在均溪镇白岩社区启动运行,并将根据科普中国百城千校万村行动方案,在该县南街社区、城三小、职中、桃源镇、吴山镇、屏山乡等主要场所各建设一台,本月可全部投入使用。这标志着大田县科普设施建设和宣传方式又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据了解,“科普e站”又称全媒体科普阅览屏,具有自助发布、个性化管理、远程订阅和双向互动等功能。“科普e站”接入宽带后,能覆盖免费wifi,并在服务内容上进一步拓展,可以设置当地相关信息发送等模块,增置了实用技术学习、即时信息查询、信息通知等服务系统。设备终端可触摸操作,美观大气,软件功能齐全,操作简单易学,知识覆盖面广泛,科普内容应有尽有,大家可以随时查阅自己感兴趣的科普知识。

“‘科普e站’的建设,是大科普环境下,应对科普信息化大趋势,推行的线上科普宣传方式,是适应当前科普宣传环境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促进传统科普宣传方式与新兴媒体发展相融合,更加定向、精准地将科普信息资源送达目标人群,强化科普信息在行政单位、乡村、社区、学校的落地应用。”大田县科协主要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县将充分发挥“科普e站”科技化、信息化作用,将农村教育、乡村文化等与农民切实相关的科普信息和实用技术融入“科普e站”,进一步提升大田科普工作能力,并为大田信息化技术水平奠定坚实的基础。

(三明日报大田记者站 吴联参)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