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酷!保安大叔自创“海绵笔”地上练书法

2018-09-03 12:14:48郑承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李道玖自制的“海绵笔”

李道玖用“海绵笔”在地上书写。

9月2日,笔者在将乐县上河国际小区看到一个穿保安制服的中年人在地上聚精会神地练笔。据了解,这位保安名叫李道玖,这把大笔“海绵笔”是他花一周时间发明的。他从小喜爱毛笔书法,练得一手好字,逢年过节还义务帮大家写春联。他平时闲暇时间也常常在废旧报纸上练习毛笔书法。

有一天,李道玖在小区人行道上散步,发现地上铺的都是小块黑色大理石,有水划过,大理石上会出现痕迹,干了又看不见了。他突发奇想:能不能用笔沾水在上面写字呢?这样一来,不是省了墨水和纸张吗?说干就干,他到处挑选海绵、矿泉水瓶盖、小枝干,心灵手巧的他经过一周时间反复试验,一把大“海绵笔”就发明出来了。“用这样的笔,可以以地面为纸,以水为墨随心所欲地练笔。”他告诉笔者,“以后,他将利用业余时间制作更精美的‘海绵笔’免费赠送给书法爱好者。”

对此,有书法家指出,在地上练字和在宣纸上写区别大,对用笔和墨的把握没有什么帮助,但对笔力的锻炼和间架结构的把握训练有很大帮助,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郑承光 文/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