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会

2018-09-05 09:19:02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4日,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会。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王敏夫到会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杜源生汇报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市长余红胜主持汇报会,市领导王刚、游宇飞、纪熙全、林斌、陈育煌、曾明生、朱一勤、陈欣,市法院院长姚丽青、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时贵出席会议。

杜源生说,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针对当前涉黑涉恶问题新动向,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4督导组督导福建省动员会召开后,我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针对中央督导组提出的“五不”问题和省督导组提出的“五冷五热”问题,突出抓好问题整改,强化深挖彻查,提升办案质效,在全市范围内迅速掀起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一轮热潮。

杜源生表示,我市将以此次督导工作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把专项斗争作为讲政治的实际行动,推动各地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紧问题整改,加强精准打击,深化综合治理,凝聚工作合力,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的高压态势,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在听取我市工作汇报后,王敏夫对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要以更高的站位压实责任。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政治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把“四个意识”“两个维护”和“三个事关”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压实各级党委的主体责任、政法机关的直接责任和部门齐抓共管责任,推动边督边改工作落到实处。要以更严的标准落实任务。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主动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把短期、中期、长期目标结合起来,坚决啃下“硬骨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以更实的措施解决突出问题。开展线索大起底、大排查活动,进一步畅通群众举报渠道,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要以更宽的领域凝聚整体合力。强化系统带动、业务推动和协作联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出声威、打出震慑、打出实效。

(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