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因工作疏忽导致废水外排 福建男子获刑并罚金

2018-09-05 11:06:15刘娇佑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9月5日讯 (通讯员 刘娇佑)作为值班人员,未及时发现废水收集池管道口被堵,造成废水直接外排至下游小溪,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由于工作失误,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大田法院审结该起污染环境案,男子陈某被判处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8000元。

陈某系大田某金属选矿厂职工,负责环保、尾矿库管理工作,主要职责是保证尾矿库坝体安全、两侧防洪沟畅通和废水回用设施正常运转。2017年7月3日,三明市环保局在对该金属选矿厂进行检查时,发现尾矿库废水正通过渗透导流管外排至渗透水排导沟,废水经排导沟流向废水收集池,废水收集池底部有管道连接废水回用池,但废水收集池底部管道口被砖头封堵,导致部分废水溢流直接外排至尾矿库下游小溪。陈某系当日尾矿库值班人员,未能及时发现废水收集池管道口被堵的隐患,导致废水外排。

同月6日,经三明市环境监测站监测,该金属矿选矿厂外排废水中总镉浓度0.252mg/L,超过国家污染物排放标准(《铅锌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25466-2010规定总镉排放标准为0.05 mg/L)三倍以上。

大田法院经审理认为,陈某违反国家规定,非法排放含重金属的有毒物质,超过国家污染物排放标准的三倍以上,严重污染环境,其行为已构成污染环境罪,鉴于其主动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系自首,依法应予以从轻处罚,案发后陈某愿意进行生态修复性补偿,并缴纳生态修复履约金,对自己的犯罪行为具有悔罪表现,可酌情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如上判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