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大田县金秋助学圆贫困学子上学梦

2018-09-06 09:20:20郑宗栖 范可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29日,大田县总工会举行2018年“金秋助学”助学金发放仪式,向61名贫困职工家庭子女发放14.3万元助学款,帮助寒门学子圆了上学梦。

“我母亲患有肿瘤花去医疗费10万余元,正当家里为了我的学费和生活费发愁时,县总工会和父亲所在单位的工会为我送来了助学金,让我感受到了大家的关爱。”受助学生小陈感慨地说,他考取了省内某高校,在收到高校录取通知书欢喜之时,又为学费和生活费发愁。就在离开学不久之际,“金秋助学”助学金发放到手,解了燃眉之急,使他能够全身心投入学习生活中。

“金秋助学”活动是工会组织协助政府解决困难职工子女上大学的德政民心工程,是各级工会组织送温暖工程的深化和拓展,也是党和政府保障民生、改善民生的具体行动。自2012年起,大田县每年拨出10万元列入财政预算,专款补助“金秋助学”。截至目前,全县共有1546名困难学生得到资助,发放助学金317.12万元。

七年来,大田县在实施助学活动中,不断探索助学模式,从资助学费发展到精准助学,从帮助上学发展到助推成才,为困难学子提供多方位的救助服务。同时,该县还加强教育引导,通过上门走访慰问、建档立卡等形式,主动深入困难职工、农民工家庭,帮助出谋划策,多途径增加家庭收入,从源头上缓解家庭经济困难,引导和鼓励困难学子立志刻苦学习、成长成才。

“金秋助学”活动也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响应,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爱心人士与困难学生形成“一助一”结对帮扶,他们对贫困学子的关爱之情,汇聚成一股股暖流,温暖着每一名贫困学子的心。均溪、建设、奇韬、武陵等乡镇还成立了乡镇助学基金会,规范助学款发放制度,多渠道募集爱心助学基金,保证每一名学生不因家庭贫困而失学,形成了良好的捐资助学氛围。

“子女成才能让一个困难家庭燃起对未来的希望、树起对生活的信心。解决他们子女的学业问题,是帮助困难家庭从根本上摆脱贫困的最有效途径。”大田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林廷灶说。(郑宗栖 范可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