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12个项目上台签约

2018-09-08 11:18:52杨燕蓉 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厦门专电 丹桂飘香,四海宾朋云集厦门;项目签约,八方来客共谋三明发展。9月7日,在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之际,我市在厦门举办投资三明企业座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共有12个项目上台签约。

本次签约的12个项目均为外资项目,总投资6.75亿美元,投资范围涉及生态旅游、特色农业、环保科技、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领域。

立足生态优势,大力发展旅游产业。此次签约的项目中有不少是生态旅游方面的。如福建復瑞国际发展有限公司投资3亿美元的泰宁大金湖健康安养度假综合体项目,将建设大金湖沿线旅游休闲度假提升项目,助推泰宁旅游转型发展;由鲁斯达(厦门)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在明溪投资的意大利葡萄种植及产业化项目,将利用该县夏阳乡夏阳村山地多、水源好的资源优势,建设集科研引种、标准化种植、旅游休闲采摘为一体的绿色生态葡萄园;由东南财富投资有限公司投资的建宁县田园综合体(黄坊片区)项目,深耕生态农业、康养养生、乡村旅游三大板块,助推当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环保产业,助推经济转型升级。此次签约的可降解、可再生及生物医药等环保项目占到总签约数的四分之一强。由香港祥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7400万美元的永安市可降解生物纤维纺织品生产项目,将落地永安市石墨和石墨烯产业园,项目采用先进环保工艺,年可生产10万吨可降解生物纤维纺织品;由恒隆置业有限公司投资5000万美元的尤溪县创瑞再生资源项目,将对废旧五金、塑料、金属材料、建筑材料等可再生资源进行回收,并通过开发新技术,实现资源再生利用;由中湖产业发展集团(香港)有限公司投资1200万美元的三元区草珊瑚药材深加工项目,依托三元区草珊瑚资源优势,建立草珊瑚药材深加工项目,形成规模种植—提取(纯化)—药物制剂的完整产业链。

农业种养、加工项目也是此次签约的热点。由中国惠临芝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投资1.23亿美元的宁化县牛樟产业化建设项目,将建设20万亩牛樟种植基地及牛樟芝提取加工企业,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6000万元;由台湾博士鸭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的沙县博士鸭食品加工项目,将建立集种鸭场、孵化场、肉鸭场、屠宰场、加工厂、冷冻厂、饲料厂为一体的全产业链项目;由株式会社中日友交商会投资的清流县烤鳗加工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加工2500吨烤鳗目标。

 此次上台签约的项目还包括福建铜浪建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投资3000万美元的梅列区铜浪智能制造项目、福州蓝之湾游艇有限公司投资1800万美元的将乐县快艇生产项目及新盈(香港)兴业有限公司投资1500万美元的大田县新盈彩铝并购项目。

  (三明日报记者 杨燕蓉 罗鸣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