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检察机关为扫黑除恶贡献检察力量

2018-09-11 12:10:25陈长回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4日,市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传达贯彻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会精神和省委督导组的督导意见,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时贵到会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查找薄弱环节,扎实抓好固强补强工作,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确保扫黑除恶工作要求落实到位,为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胜利贡献检察力量。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发动工作,全方位、多渠道收集举报线索,不断增强扫黑除恶的主动性和实效性。刑事执行检察部门要商请监狱部门联合组织开展“大检举、争立功”活动,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基层检察院要充分发挥巡回检察工作机制作用,组织和发动群众提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办案部门要组织案件承办人对近几年办理的各类案件进行“回头看”,全面梳理排查疑罪漏犯,真正做到除恶务尽。同时,要加强与纪委监委、公安、法院的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重视治安形势分析工作,全面排查治安乱点,有针对性地提出《检察建议》,一抓到底地跟踪落实,推动有关部门依法规范履职。(陈长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