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农行三明沙县支行送金融知识进校园 弘扬金融正能量

2018-09-11 16:49: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9月11日讯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公众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增进广大公众特别是在校师生对金融产品的正确认识,提高在校学生金融安全防范意识和对金融风险的自我保护能力,农行三明沙县支行积极组织开展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9月10日,该行走进三明农业学校举办金融知识进校园专场活动,通过开展校园户外宣传、举办金融知识专题宣讲、提供现场咨询和答疑服务等形式,围绕如何维护自身权益、保护个人信息、远离不良校园贷和网络金融诈骗等,在校师生普遍关注的金融知识进行普及宣传,进一步提升金融素养,弘扬金融正能量。

农行三明沙县支行送金融知识进校园

课前,沙县农行志愿者在学校教学楼一层入口处设立集中宣传咨询展台,为广大师生宣传和发放相关金融知识材料。

农行志愿者向广大师生宣传抵制不良“校园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金融知识,详细解读国家有关防范打击不良网贷政策措施,宣导“金融好网民”理念。

针对新入校学生,工作人员耐心提醒学生“切勿点击未知链接”、“切勿详细所谓高回报理财”、“切勿轻信陌生来电”等防范手段,增强风险防范意识。

工作人员现场为广大师生提供现场咨询和答疑服务

工作人员现场为广大师生提供现场咨询和答疑服务,推荐与学生行为能力相适应的并且感兴趣的日常金融小知识。

开展“远离不良校园贷 提升金融素养”专题宣讲

户外宣传结束后,沙县农行走进2018级新生班,开展“远离不良校园贷 提升金融素养”专题宣讲。金融知识讲解员结合自身金融从业经验,耐心为师生们讲解基础金融知识,从银行卡常识、人民币防伪知识、电信网络诈骗常见形式、不良校园贷等多个方面为在场师生进行了讲解。同时,用具体的金融案例,重点为学生讲解如何防范不良校园贷、网络支付安全的重要性和电信网络诈骗的特征、危害,引导学生不轻信、不泄密、树立理性消费观念,自觉维护个人信用。为在场的同学送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金融知识讲座,受到了师生的欢迎。

农行志愿者向广大师生宣传抵制不良“校园贷”

活动现场还穿插答疑互动等环节,学生们热情高涨,积极互动,踊跃发言,主动请教,课堂氛围活跃。

通过本次“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为广大师生普及了金融安全知识,提高了学生防范校园不良网络借贷、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的能力,增强了金融安全意识。

下一步,沙县农行将持续加强公众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金融资源,通过各种宣传途径、方式,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弘扬金融正能量,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风险和正确使用金融服务的意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