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大田县建设镇换届选举“警”在咫尺

2018-09-12 08:52: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大田县建设镇圆满完成2018年村级换届选举工作

东南网三明9月12日讯 (本网记者 肖晓敏)9月6日下午,随着大同村村委换届大功告成,大田县建设镇圆满完成2018年村级换届选举工作。全镇12个行政村全部一次性顺利过关。实现村委组织换届选举一次性成功率100%、村委会换届选举一次性成功率100%,其中建忠、建强、建国等6个村实现既定“一肩挑”任务。

 扎实抓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

自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动员部署以来,建设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认真筹划,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始终以“细、实、稳、严、优、好”六个特点,扎实抓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建设派出所更将村级换届选举维稳工作当做当前的一项中心工作来抓,坚持早介入、早谋划,主动作为,强化措施,切实履行职能,立足辖区实际,严防破坏选举秩序事件发生。

对难点村进行研判讨论

维稳保卫采取两种形式:一是每个行政村的选举现场都确保2名以上的警力参与,并全程携带执法记录仪对选举现场可能出现的违法违纪情况进行记录,固定证据。保持高度警惕,投票点一旦出现“杂音”就第一时间配合工作人员介入化解、抓早抓小。选举过程中顺利化解多起群众提出的疑义;二是安排警力不定时对各选举现场的投票点进行巡查,保持高压态势,各村间的警力互动共享,随时准备相互支援。确保了选举过程安定有序。

民警换届选举前走访

换届选举前走访

今年,既是村“两委”换届选举之年,也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局之年,从6月份开始,由所领导牵头,先后约访、走访各村主要负责人及有威望的人士,对各村进行选举中不安定因素的情况进行摸排,梳理出一些重点村,对矛盾纠纷事件主动介入跟踪化解,对掌握到的重点人员提早介入,采用约谈、告诫知等形式,向其宣传《治安管理处罚法》《刑法》等与选举相关的法律法规,阐明应负的法律责任,有效达到宣传、震慑的作用。

兢兢业业奋战在安保一线

主动介入纠纷调解

全所民警、辅警在选举期间全部主动放弃业余时间驻扎在派出所,全力应对选举维稳工作;期间,一选民因为年迈又恰逢身体不适(发烧)无法到场参加选举,建设派出所肖先杉副所长获悉后,立即带上一名辅警到该村民家中走访,了解到该村民因疾病复发,因路途遥远未就医,且孩子们均在外地务工、无人照顾。肖副所长将该村民送往镇中心卫生院就医后再送往投票点参与选举。老人家及其子女对民警的无私作为感慨万分,表示将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此次选举安保工作顺利安全圆满完成,历时3个多月,成绩来之不易,这凝聚着建设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用心用脑担当谋事,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精神,文明执勤、兢兢业业奋战在安保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白沙派出所精神”,得到了县公安局党委、建设镇党委、政府及群众的充分肯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