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同一楼盘公摊面积为何存在差异?

2018-09-14 11:16:19朱丹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有网友反映,城投广场内商品房,一期公摊面积占比近22%,而三期公摊面积占比才18%。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差异呢?记者向城投公司询问。

“在同一幢中,面积小的户型,公摊面积小。而一期与三期的房子不在同一幢楼,不同幢、不同户型的公摊面积不具有可比性。”城投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每套住宅的公摊面积是由三明城投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委托三明市测量队按照规划审批施工图纸,依据《房产测量规范》(GB/T17986-2000)和闽建房[2014]117号文的规定计算得出,主要包括幢共用(外墙)和住宅共用(大堂、电梯、前室、楼梯、强弱电井、水井等)。三明城投在开盘前均有将各幢各户的户室专有面积(套内面积+阳台),公摊面积进行公示。

工作人员给记者举了个例子:一期15幢10层1单元一共4套住宅,层户室专有面积共计313.58平方米,层公摊面积共计89.43平方米;而三期8幢10层一共4套住宅,层户室专有面积共计389.36平方米,层公摊面积92.72平方米。公用建筑的面积分摊系数(即公摊面积占比)=建筑总公摊面积÷建筑总套内面积。

通过对比不难看出,两期住房的公摊面积都差不多,只是户型大小,即套内建筑面积之和有差异。一期住房的套内建筑面积远小于三期住房的套内建筑面积,这才导致了两期住房公摊面积占比存在差异。

(三明日报记者 朱丹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