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清流——“文艺+宣讲”直通最基层

2018-09-16 10:59:57吴火招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清流县龙津镇乡贤理事会顾问、文体局退休老党员巫正根,发挥业务特长,将十九大精神、乡村振兴、移风易俗等内容编创为文艺节目,带着一班子人,用群口快板、三句半等文艺表演的方式,深入乡村、学校、社区宣传宣讲。

“大学习”热潮涌动中,老区清流这片红土地上扑面而来一股“文艺+宣讲”的清新模式,让群众在喜闻乐见中入脑入心。

清流县根据当地的传统特色文化和文艺人才的分布,积极整合资源,组建宣传队伍,用“文艺+宣讲”的方式吸引百姓爱听爱看。龙津镇城关老人协会注重把活动开展到老人身边,以活动展风采,以服务聚人心;林畲苏区如梦令演出队以红色文化为主要抓手,紧密结合乡村振兴、移风易俗等,编排小品、快板、舞蹈把党的政策用群众易于接受的方式表现出来,把农村新生活的新貌展现出来。此外,活跃的宣传队伍还有里田锅蒙山文艺宣传队、长校农民文化合作社、田源田口村老年山歌队、灵地镇“北里好声音”爱乐乐团等。

同时,用活各类阵地,让文艺宣传、文艺宣讲有载体有支撑。李家乡“乡村振兴讲习所”、田源乡廖武戏院和田口祠堂(黄氏宗祠)等用于开展学习、培训和文体等活动;长校镇茜坑村、江坊村农村礼堂开展学习、表演活动;林畲毛泽东旧居、赖坊古民居南山村、中华桂花文化园设立廉政宣传教育示范点,建设廉政宣传栏、廉政宣传文化长廊等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今年来,全县已开展各类文艺表演的大宣讲活动50余场,覆盖全县13个乡镇。

(三明日报 清流记者站 吴火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