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建宁:宣讲到田头 农活帮一帮

2018-09-17 09:34:59黄平柳 陈晓星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建宁记者站 黄平柳 陈晓星

9月11日上午10时,在建宁县里心镇上黎村杂交水稻制种基地,一派热闹的景象。只见在一块块的稻田旁,村民们两人一组正在为杂交水稻制种拉花粉。

“十九大报告里说啊,一定会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起进入全面小康社会……”在田心组,上黎村妇联主席廖先花一边帮村民们拉着花粉,一边大声宣讲着十九大精神,现在到了脱贫攻坚的紧要关头,大家一定要咬紧牙关不松劲,努力发展好经济,加快脱贫攻坚的步伐。

“现在,党的政策好啊!我们的生活是一天比一天好!”稻田旁,脱贫户邱金泉热泪盈眶地说,这些年,他们村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家的生活也好了,成功摘掉了“穷帽子”。

“谁说不是呢!现在,我们村里的贫困户建起了新房,掌握了种植技术,重拾斗志,收入增加,生活也越来越好了。”一旁的村民黄玉兰接过话茬。她说,这几年时间里,丈夫常年在外务工,她一个人独自在家种了20多亩地,播种、插秧、收割都可以使用机器,怕的就是需要纯人力干的活。

黄玉兰家的田块分布比较散,在三个地方。每到杂交水稻制种拉花粉的季节,她就为此事而苦恼。“今年,多亏了村里的姐妹们主动来帮忙!”黄玉兰高兴地说。

11时30分左右,宣讲仍在继续,田头交流很热闹,村民们你一 言我一语,仿佛感受不到头顶的烈日,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当前,我们一定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廖先花说,边干活边听党课,大家说着本地话,氛围轻松,村民们也听得进、记得住,形式新颖,效果不错。

说起“田头宣讲,农活互帮”,镇里的宣传委员徐丽贞解释道:“主要是想搭建一个平台,既能传递党的声音,又能倾听群众意见,还能解决村民家中劳动力不足的问题。”

徐丽贞说,在田头,党员干部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提振了村民们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精气神,还能进一步了解群众的困难、诉求并进行帮助解决,干群关系也越来越和谐。

今年以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县兴起“大学习”热潮,建宁县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基层理论宣传工作,选调精干力量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百千万”基层宣讲工作,组织“百个宣讲小分队,千名志愿宣讲员,走进万户群众家”,深入基层开展面对面、互动化宣讲,注重问题导向,注重解疑释惑,回应干部群众的关注关切,把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