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清流:“巧妇贷”带动巾帼创业

2018-09-18 09:36:29吴火招 杨颖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17日,在清流县赖坊乡官坊村邓水香的水果基地里,她正和丈夫忙着给去年种下的芙蓉李树锄杂草,锄下的草再覆盖到树下,她说,这样可以不用除草剂,果树还能增肥,将来长出来的果子才生态。

邓水香夫妻2016年从厦门返回家乡创业,夫妻二人在大丰山脚下租了70多亩地,种上芙蓉李树、桃树、杨梅树、板栗树、樱桃树、百香果,果林下套种花生、豆子、地瓜,开鱼塘养鱼,前期投入40多万元。今年,正苦于没有后续资金时,清流县“巧妇贷”给她解了燃眉之急。

“两天时间就贷出来10万元,非常方便,利率还低,这笔资金让我们更有信心,更有动力把农场做得更好。”邓水香说,10万元用在基地里搭建了一间屋子,拉了电线,准备再买一些鸡鸭来果林里放养,这里生态环境好,非常适合做家庭农场。

今年2月,清流县妇联与县农信联社共同推出“巧妇贷”贷款项目,主要用于服务乡村振兴,为妇女创业创新、实现就业、脱贫致富和参与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通过我们的协调,‘巧妇贷’贷款利率按现行‘福e贷’贷款利率下浮15%定价,同时还具有一次建档、自助办理、自动审批、随用随贷、有用付息等特点,贷款额度最高3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36个月。”县妇联主席包红英介绍,这在很大程度上帮助当地的创业妇女解决资金需求。

通过多方深入各巾帼示范基地、巾帼美丽家园、巾帼众创空间等的宣传,并积极利用新媒体,多角度全方位地宣传,极大提高了政策知晓率和覆盖率。

此外,在具体办理上,县农信联社提供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放款、优惠利率、优质服务的“五优”服务,保证以最快的时效和最好的服务促进妇女创业。“妇女创业特点相对男性来说更稳健,还贷诚信也更高。”清流县农信联社工作人员魏斌说,通过“五优”服务,“巧妇贷”在清流开展得很有声色,主要助力妇女从事花卉种植、豆腐皮生产、生猪标准养殖、家庭农场等产业。

截至8月,全县共发放63笔10万元至30万元不等的“巧妇贷”,金额824万元,走在全市前列。

(三明日报清流记者站 吴火招 杨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