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宁化:通报2起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2018-09-18 17:06:58蔡晓卿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9月18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记者从三明市纪委监察局网站获悉,近日,福建省宁化县通报2起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1.淮土镇孙坑村委会原主任孙祯福违规截留私分生态公益林补偿金的问题。2010年至2015年间,孙祯福伙同他人在负责孙坑村生态公益林补偿金制表、上报过程中,私自截留生态公益林补偿金31399元,作为村自聘干部工资及村干部的巡山补贴发放,其中孙祯福分得3976元。2018年3月,淮土镇纪委给予孙祯福党内警告处分。

2.石壁镇江家村党支部原书记黄宣流违规套取挪用粮食直补款的问题。2015年间,黄宣流经与村主任张某某等村两委干部商议,通过虚报1199.41亩田地并造册在村干部及其亲属名下的方式,套取、挪用粮食直补款75857.76元,用于支付村民水费粮、财政所基础设施建设资金、发放村组干部补贴等支出。2018年5月,石壁镇纪委给予黄宣流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全县党员干部特别是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聚焦民生领域的重点项目、重要资金和关键环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健全和完善机制制度,不断织密扎牢制度的“笼子”,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惩治民生领域腐败问题牢牢抓在手上,按照“五抓五重”的工作要求,加大对民生资金、“三资”管理、征地拆迁、教育医疗、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违纪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坚决斩断伸向群众利益的“黑手”,形成有力震慑,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