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电线这么一绕,一个月耗电8000度

2018-09-19 08:40:29 来源:电网头条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20日上午8点,福建三明宁化县供电公司湖村镇供电所营业员范玉军迎来了一位客户。“小范,我来交电费了,看看这个月要交多少?”

这位客户是城市经营公司凉伞岗凉农场部的专变管理人钟福隆。范玉军打开系统查询后说:“你们这个月用电量为10030度,应交电费5345.99元。”“小范,你看错了吧,这不对呀!怎么会比上个月多出8000多度电呢?”

范玉军马上向所长伊启发报告了这个异常情况。伊启发打开用电采集系统发现:从6月29日凌晨6点起,该变台用电量突增,且B相电流24小时没有峰谷,持续居高不下。线路一定有问题!

8月28日,伊所长带领周辅优、肖浩瀚来到现场检查,每经过一基有交叉线路的电杆,就上杆用钳形电流表测试,查找B相电流走向……终于,他们在当天下午五点半发现11号楼三楼阳台的晾衣架钢筋居然带电!

原来,这家住户李某在果山办了一个养猪场。他未经允许,在自家电表前私自拉了一条用电专线,还将这根铝塑线缠绕在三楼的晾衣钢筋上。

由于李某的养猪场用电负荷大,导线又细,不久,缠绕在晾衣钢筋上的导线烧焦脱皮,导致整层楼的混凝土钢筋全部带电。而李某又没有安装相应的漏电保护器,所以造成了严重的“跑电漏电”。

伊启发将原因告知了钟福隆及城市经营公司。由于李某未经允许私拉乱接,造成的漏电损失由李某承担。(吴登洲)

小贴士

1. 有的用电客户为了图方便,接电线时直接缠在铁丝、铁钉上或顺地走线,时间一长,导线的绝缘层被磨破,容易漏电,甚至发生人身触电事故。

2. 有的用电客户为了省钱,家里有什么线就装什么线,不懂计算安全载流量,或者在一个回路上装很多电器,前面又没有漏电保护器保护,这样,一旦发生短路或接地故障,就会造成整个变电台区用电设备均带电,严重时还可能引发火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