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永安市连端5个食品加工“黑窝点”

2018-09-20 15:52: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永安市连端5个食品加工“黑窝点”

东南网三明9月20日讯 据永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息,一年一度的“中秋”和“国庆”节将至,永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综合治理工作,把锋芒对准与群众关系最密切的中秋月饼市场和食品小作坊领域,积极开展食品安全治乱大行动,深挖彻查食品加工地下小作坊,连端5个食品加工“黑窝点”,有效整顿了节日市场秩序,确保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9月19日凌晨4时,瞄准食品加工集中时段,利用班外时间,永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新桥市场监管所、食品生产流通科执法人员迅速行动,对城乡结合部铁路地区开展豆腐加工小作坊专项摸排行动,连续查获2个无证无照豆腐加工小作坊。

查扣各类月饼100余块、蛋黄酥1箱和270余个月饼包装盒

执法人员在现场看到,豆腐加工作坊内卫生环境较差,地板、墙壁发黑,设备陈旧,杂物四处堆积,做好的豆腐随意摆放在落满尘土的板凳上,食品添加剂随意摆放在地面上……经查,该两个加工点均无《营业执照》和《食品加工小作坊核准证》,从业人员均未办理健康证明,食品加工条件和环境都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执法人员现场查封了这两个加工点,责令其停止经营活动,并依法查扣了用于违法生产经营的2台磨浆机和2600斤大豆原料。

9月18-9月19日,永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和燕江市场监管所分头行动,全面“进攻”永安月饼集中加工区——下渡村,依法查获3个月饼生产私人作坊“黑窝点”。这3个月饼作坊均设在居民楼内,利用自家厨房和客厅进行月饼生产加工活动,均未办理《营业执照》和《食品加工许可证》,操作人员也无健康证明。加工点也是比较杂乱,食品原料随意摆放,无相应的防尘措施。执法人员依法查封烤箱1台,查扣各类月饼100余块、蛋黄酥1箱和270余个月饼包装盒。

永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深化食品加工“黑窝点”整治力度,坚持打早打小,综合治理,依法严惩,积极保持对各类社会乱象的严打高压态势,为永安发展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