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明溪:“鸟中熊猫”飞进民宅

2018-09-21 11:46:23曾德林 肖书平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15日早上7点半,明溪县红岗新村住户陈如蓉正在阳台洗衣服,突然背后有东西飞过,飞到了洗衣池底下,一看是一只漂亮的大山鸡。她赶紧叫丈夫张茂全和儿子过来辨别是什么鸟。儿子上网对照查找,发现这是国家一级保护的珍贵野生动物——白颈长尾雉。

县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站、森林公安民警接到报警赶来查看。经鉴定,这的确是白颈长尾雉,成年雄性雉,体重约0.75千克,长约60厘米。

这只白颈长尾雉顶额有点撞伤,经处理后被送到城郊天然湿地放生。

白颈长尾雉有“鸟中熊猫”的美称,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和《中国濒危动物红皮书-鸟类》列为易危物种。为什么这鸟会误入居民家中?技术人员分析,由于天气转凉和高山食物短少等客观原因,白颈长尾雉等高山野生鸟类会迁徙到低海拔区域觅食越冬。

当地野生动物保护专家呼吁市民向陈如蓉女士学习,发现迷途受伤的鸟类尽快向林业部门、林业公安报告,以便及时保护。

(曾德林 肖书平 文/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