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梅列区在洋溪镇举办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

2018-09-22 10:09:56骆志雄 林文斌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自2018年起,我国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9月21日,梅列区在洋溪镇举办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洋溪镇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

由梅列区委宣传部、区农林水利局主办,三明农商行、梅列区农民体育协会、梅列区洋溪镇人民政府承办的这项活动,吸引了我市近千名观众参与。洋溪镇以村为单位,组织了村民代表队参赛。

火龙果采摘比赛、剥玉米比赛……一项项有趣的活动,再现了村民日常劳动场景,欢乐的氛围赢得广大游客和运动员们的阵阵掌声和欢笑声。

秉承“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的宗旨,洋溪镇通过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展示洋溪镇产业发展新成就、乡村振兴新面貌。通过活动,展示广大农民的劳动成果。

在现场,三明农商行与洋溪镇举行了党建共建签约仪式,互赠党建书籍。农商行的工作人员向农民朋友推介了该行首创并被全省推广的福林贷金融产品,并现场为农民授信。他们表示,作为三明人民自己的银行,三明农商行将把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一项重要的服务内容,全力当好乡村振兴的金融主力军,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改革开放40年来,农村一天比一天好,农民走上了富裕的康庄大道,今天的中国农民丰收节,让我感受到,农业是有奔头的产业,农民是有吸引力的职业,农村是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参赛的饱饭坑村村民邓爱姬说。

(三明日报记者 骆志雄 林文斌 文/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