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中秋话团圆:八月十五,我们这里的月亮

2018-09-24 22:21:36 来源:福建高速公路政务微讯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秋节作为中国传统节日,更是一个团圆的日子,从赏圆月、吃月饼,到亲朋好友相聚,都透着浓浓的团圆之情。然而,我们高速公路一线的职工们,因为工作需要,无法在中秋节回家与亲人相聚,但,这里的月亮却与众不同......

今日中秋,这里的月亮“最圆”

在这里,他们以做月饼活动方式传达思念、寄托乡愁。稽查员涂智鑫,在高速工作近10个年头了,今年中秋又轮到他值班,没法回过家过节,他特别挂念家人。“以前中秋节的月饼都是买的,自己动手做还是第一次,我想把这个月饼拖朋友带回家,希望能给爸妈一个惊喜。”小涂笑着说道。

明月一轮,似玉盘。今天我们征管所里这一碟碟的“玉盘”最圆,月饼最甜美。

今日中秋,这里的月亮“最亮”

在节假日里,为保安全、保畅通,确保高速公路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三明高速公路的职工们一早就忙碌起来。监控员借着监控屏蔽,勘查着高速公路的每一个角落;执法员凭着锐利的眼神,检查着每一座桥梁、每一辆车辆;征费员们用最美的微笑为来往的司乘送上温馨的笑容;养护工也拿出了平时的看家本领,及时修补高速路面的坑槽。

中秋的夜晚,他们化身成高速公路上一轮轮皎洁的“月亮”,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照亮”归途的路人。今夜,这里的“月光”最亮。

今日中秋,这里的月亮“最暖”

你看,皓月闪烁在树林,枝干上树叶下,照在了不眠的三尺票亭、温馨的服务区和忙碌的执法车上。他们或在月光下凝神工作,或在月影中四处奔走。只为了给穿梭在公路上的旅客们及时提供帮助,送上温暖,他们在夜的深邃处,放射着不眠的“暖光”。“喂,我车在高速路上故障了,快来帮帮我……”监控员刚刚接到故障车主的求救电话,便马上通知中队执法员,执法员接到指令立即出发……今夜的中秋,他们在传递着高速人暖暖的“光芒”。

中秋的夜晚,我们在这里,在那里,在高速公路的四面八方,用今晚的“暖月亮”迎接您、护送您、服务您。

“素月澄澈,和风轻送,溪流潺涣,山野荣曜华茂,望着夜空中团圆的月亮,我们轻轻藏起心里的牵挂,对着月光悄悄倾诉着思念,为旅客送上真情服务。”这就是我们高速公路一线职工们,在八月十五里的“月亮心”和“月亮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