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国庆假期三明市交通安全形势研判及安全提示

2018-09-28 11:01:58苏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庆假期即将来临,全市道路将迎来人流、车流高峰,尤其是休闲旅游景点周边道路、商业繁华场所较为集中的城市道路以及连接高速公路出入口道路的交通流量将大幅增加,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加大,请广大交通参与者集中精力、谨慎驾驶,注意出行安全。

近3年国庆期间全市道路交通死亡事故发生率高于平常时期,特别是我市境内省道205线、306线、307线事故多发。事故多发时段为午后13时至16时和夜间18时至21时,以摩托车、货车和小型客车为主要车型。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司机朋友:

1.节日出行,请及时关注和查询路况信息,提前安排好出行线路,尽量错峰出行。

2.国庆期间,我市泰宁、将乐、永安、建宁、尤溪等旅游景区自驾游将有较大增长。道路发生交通拥堵时,请耐心等候,依次排队通行,切莫加塞抢行,以免延长拥堵时间。

3.我市建宁金铙山、尤溪侠天下、泰宁上青溪等景区道路弯多坡陡、临水临崖、通行条件较差。交警提示,行经临水临崖路段要谨慎驾驶,留意沿线警告标识,提前减速慢行,遇对方来车主动避让,严禁强超强会。

4.驾车行经事故多发路段,请注意观察道路交通情况,集中精力,谨慎驾驶,保持安全距离,减速慢行,不要随意变道,不要强超强会,以防发生危险。

5.雨天行车请及时开启示廓灯和雾灯,适当增大跟车距离,保持安全车速,注意观察路况,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侧滑。

6.节日期间,亲朋聚会、婚庆典礼等活动较多,在欢聚的同时,请互相提醒: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

7.汽车安全带是保护您的生命带。遇突发险情,使用安全带可以减少40%的伤害。驾车出行,请您和同车人员系上安全带!(三明日报记者 苏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