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渣土车、散装运料车密闭运输整治攻坚行动成效显著

2018-09-28 16:44:46蔡晓卿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对渣土运输企业的密闭改装渣土车辆进行验收

东南网三明9月28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三明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强化管理、从严执法、集中整治、落实长效”的原则,从源头上治理渣土、垃圾、砂石等运输撒漏和扬尘污染,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2018年年初,三明市城管局会同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水农局等多家单位联合执法,形成合力,开展了渣土和散装运料车密闭运输整治攻坚行动,整治成效初显。截止目前,三明市区渣土运输车辆已完成加装自动篷布机械密闭装置203辆,基本完成渣土车辆机械密闭装置改装任务。

联合执法行动

三明市渣土办在工作中始终聚焦重点任务,紧盯扬尘防治问题抓落实。9月20日,三明市渣土办组织人员对市区7家渣土运输企业的密闭改装渣土车辆进行验收。现场验收发现,一些渣土车尾部篷布未闭合、篷布过短过高、篷布污损、顶杆未成U形、车身不洁等问题,工作人员现场就要求企业必须按照密闭改装标准进行整改并将整改后的照片发送到市渣土办邮箱。

为从源头上遏制道路运输撒漏和扬尘污染,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根据三明市政府“城市双修”工作部署,从2018年1月1日起,三明市城管局联合有关部门成立联合执法组,按照市政府《开展三明市渣土和散装运料车密闭运输整治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在三明市区开展渣土和散装运料车密闭运输整治攻坚行动工作。

该专项行动内容主要包括:整治渣土和散装运料车未采取人工密闭覆盖措施运输或者未安装自动密闭装置运输行为;整治渣土和散装运料车使用不达标密闭装置运输行为;2018年1月1日起,新购置的渣土车辆必须是国五标准新型环保智能密闭型渣土车。不达标准的,不予办理准运资格。

自整治行动开展以来,三明市城管局会同相关执法部门对三明市的渣土运输企业和渣土车进行了详细摸底并登记造册;组织相关单位制定三明市渣土运输车辆改装、工地洗轮池和自动洗车平台等标准;并启动联合执法工作。整治过程中,执法部门对未密闭改装渣土运输车辆不留情面进行打击处罚、一抓到底,同时,严格落实每周例会和每月联合执法通报会制度,不断提高执法人员、渣土企业负责人对渣土运输密闭整治的思想认识。

截止目前,共组织联合执法行动58组次,立案查处101件,处罚12.55万元,扣分81分。同时,不定期检查全市11个在建工地,对未落实渣土车密闭运输的3个工地责令停工整顿。三明市渣土运输车辆已完成加装自动篷布机械密闭装置203辆,农用车采取密闭措施运输42辆。另外,结合渣土车密闭运输整治,对不按指定路线行驶、未按指定地点倾倒渣土、建筑垃圾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市区共出动执法人员716人次,立案查处乱倒乱弃建筑垃圾40起,罚款25800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