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助力福建省419亿元项目收益专项债券成功发行

2018-09-29 17:48: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9月29日讯 9月20日、9月27日,2018年福建省政府项目收益与融资自求平衡专项债券(以下简称项目收益专项债券)共计419亿元分两批次相继成功发行,这是我省首次发行项目收益专项债券,同时也是兴业银行全国首批项目收益专项债券财务顾问业务落地。至此,本年度福建省政府项目收益专项债券全部成功发行,种类涵盖土地储备、棚户区改造、收费公路项目。

兴业银行福州分行作为本次项目收益专项债券土地储备部分的财务顾问中标银行,共计为269个项目、合计金额304亿元的土储项目收益专项债券提供顾问服务,开展了项目筛选、融资方案设计、发行方案制定等专业工作,后续还将继续开展债券存续期相关工作。

据了解,项目收益专项债券是指省级地方政府为有一定收益的公益性项目发行的、约定一定期限内以项目对应的政府性基金或专项收入还本付息的政府债券。项目收益专项债券的发行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地方政府的直接借贷能力,对缩小地方资金缺口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为稳步推进政府债券管理改革,今年2月财政部下发《关于做好2018年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工作的通知》(财预〔2018〕34号),明确提出"引入第三方机构参与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准备工作"和加快项目收益债的推进工作。兴业银行积极响应号召,牢牢把握先机,于今年6月份组建总分联动的专项业务团队,主动向福建省财政厅介绍本行项目收益专项债财务顾问业务。8月,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在2018年福建省政府项目收益专项债券发行前期准备公开选聘第三方机构项目招标中,以第一名的成绩成功竞得第三方财务顾问服务机构唯一资格,凭借本行地方债券筛选、发行、承销等专业优势,兴业银行总行、福州分行以及省内其他分行上下联动,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内完成了269个项目的筛选、数据测算整理、信息披露文件的撰写审核,组织中介机构出具会计方面的评价审计报告、法律意见书等文书,并根据要求将发行的项目材料向省财政厅提交并挂网披露。

兴业银行是总部位于福建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作为总部所在地分行,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全力支持我省地方债发行工作,助力地方经济建设,2015年以来累计承销福建省地方债近900亿元,位居省内各家银行首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