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邮储银行三明市分行多措并举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2018-09-30 20:10: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不忘初心 回归本源

--邮储银行三明市分行多措并举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东南网三明9月30日讯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三明市分行紧紧围绕“回归本源、脱虚向实”,积极支持三明市中小微企业发展,先后推出“税贷通”、“小水电电费收益权质押”、“小企业污水处理收益权质押”“小企业垃圾处理收益权质押”等一系列特色产品,通过扎根三农、专注推广普惠金融业务,致力为三明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截至2018年8月末,该行各项贷款结余87.2亿元,较年初新增9.3亿元。其中制造业贷款结余8.11亿元,占比9.30%,提升了2.1个百分点,较年初新增2.5亿元。

强领导 抓落实

首先,成立服务实体经济工作领导小组,由市分行行长挂帅督导服务实体经济工作各项工作落实,各支行行长遵照“五个亲自”要求,亲自推动小微企业信贷“两增两控”、“普惠金融”工作深入开展。

其次,坚持以目标为导向,将“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速”、“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户数完成率”、“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控制”、“涉农贷款”、“绿色信贷”等服务实体经济指标纳入绩效考核评价体系。制定下发2018年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信贷计划,引导信贷资源优先配置于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最后,结合信贷文化大讨论,以信贷文化反思、银行业乱象整治、合规经营、服务实体经济四个专题,组织全辖13家一级支行及业务部门共计开展大讨论65场,通过深度反思信贷文化建设和服务实体经济工作中的不足,树立邮储银行三明市分行“信贷文化十大理念”、明确“信贷客户准入十个严禁”、明确“信贷从业人员十条禁止行为”、建立健全“信贷管理五项机制”,为服务实体经济工作,形成良好的信贷文化理念,规范信贷从业人员行为,指导信贷业务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严守发展底线,确保稳健增长。

出实拳 办实事

一是深入落实普惠型小微企业“两增两控”目标,切实履行社会责任。通过搭建政银平台、银企对接,深入走访园区小微企业,扩大小微企业服务面。截至2018年8月末,普惠小微企业贷款结余7237户、26.4亿元,净增3.4亿、增量完成率284%。其中三农消费类贷款结余7064户、21.1亿元,增量完成率461.71%。

二是实行利率优惠措施,充分让利客户。对三季度以来符合条件的新老普惠型小微企业客户执行不低于50BP的利率优惠。截至2018年8月末,该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执行利率较一季度已下降50BP以上。

三是推广无还本续贷业务,简化申报材料,有效降低小微企业转贷压力。截至2018年8月末,累计发放无还本续贷18笔、4923万元。

真扶贫 助三农

邮储银行三明市分行积极响应脱贫攻坚、服务“三农”号召,以信用村产品为抓手,在“千村百乡”工程基础上,通过“普惠金融服务站+信用村”建设,深入乡镇农村,有效弥补金融服务空白村;加大贫困地区信贷资源投入,将精准扶贫“聚力”到贫困家庭。截至2018年8月末,该行涉农贷款结余30亿元,完成普惠金融服务站建设91个、完成信用村授牌195个,评定建档信用户7767个,预授信金额3.4亿元。

绘绿色 共发展

第一,以推动绿色银行建设为抓手,成立绿色银行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将绿色信贷理念融入信贷文化建设活动方案,要求围绕绿色金融发展理念,重点支持绿色能源、生态环境保护、绿色消费等绿色领域信贷发展。通过借力平台、完善资源配置、政策指导、加强培训等多举措助推绿色金融发展,将整体信贷资源优先配置给小水电、污水处理、节能环保等绿色信贷领域。截至2018年8月末,该行绿色信贷余额较年初增加1.04亿元。

第二,积极为三明污染企业“退城入园”顺利落地及企业技改升级提供贷款支持。截至2018年8月末,年发放技改类贷款3.6亿元,主要为支持小水电企业“技改升级”。

第三,在支持清洁能源项目上,重点支持小水电、风电清洁能源项目,截至2018年8月末,已授信小水电项目客户46户、金额3.5亿元,风电项目1户、金额1亿元。

新产品 促转型

该行致力于产品创新,针对特色担保物制定特色贷种准入,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并取得一定成效。

一是建立我行特有业务模式,与各园区管委会签订合作协议,引入园区担保、对园区内符合条件的优质企业提供授信支持。截至2018年8月末,已与5个县(区)园区建立合作,园区资产按揭(流转)贷款较年初增加3090万元。

二是通过引入收储公司及保险公司,进一步完善涉林不良资产的处置机制,激活金融机构参与林业融资方式创新的动力。截至2018年8月末,林业贷款较年初增加5130万元。

三是创新绿色金融产品小企业污水处理收益权质押贷款、小企业垃圾处理收益权质押贷款,贷款对象为符合条件的污水、垃圾处理企业,担保方式为以其所有的污水、垃圾处理收益权为质押。截至2018年8月末,已授信小企业污水处理收益权质押贷款客户5户、金额4236万元;小企业垃圾处理收益权质押贷款客户1户、金额1000万元。

四是加快推广最新产品“小微易贷”,上一年度开票金额在300万以上符合要求的小微企业即可在线上申请、自动审批、自助支用,“快、准、便”的特点能快速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截至2018年8月末,已获取意向客户21户、金额1500万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