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小吃之乡呵护大项目

2018-10-02 10:30:01方炜杭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项目妈妈”的指导下,金杨科技向园区申请两笔共计5800万元的贷款,贷款手续由第三方和银行提供一条龙全套服务,贷款很快发放到位。

“整个流程前后不到一个月,且贷款利率也很低,为我们企业减轻不少压力。”谈起这两笔贷款,总经理范志光频频点头。依靠这笔资金,金杨科技的产能从12亿套电池零配件,发展到现在的30亿套。

金融活水滋润企业跨越发展。2017年,金杨科技全年产值近1.5亿元,同比增长7000多万元,今年上半年产值再创新高,同比增长50%以上。目前二期扩建项目正在进行,投产后产能将实现翻番。公司还成立研发中心,进口全套模具开发设备,产品技术和环保壁垒再上一个台阶,现正积极地进行主板上市筹备工作,力争成为国内电池零配件行业的领跑者。

深化改革,信贷资金正源源不竭地“脱虚入实”。

数据显示,去年以来,沙县落实政银企项目对接取得明显成效。与国开行福建省分行签署合作备忘录,涉及25个重大投资项目,意向融资总额103.93亿元;定期开展银企项目对接,已促成11家金融机构与24个项目业主签订22.91亿元授信合作协议。

全面优化,留住人心有温度

厂房还在建设,福建未来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冉就已接待好几拨来自意大利等国家的合作方。

“今年元旦后就没有离开过沙县,暑假期间,干脆把妻儿一起接过来。”姜冉是江苏徐州人,没事就带着妻儿到附近的公园散步。

近年来,连续5年入选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建设了七峰叠翠森林公园、如意湖生态湿地公园等近十个森林湿地公园,一个“城在园中、园在城中;三百米见绿,五百米见园”的园林城市刚刚出炉,改变了人们对小吃之乡的旧印象。

今年底未来药业项目一期将投入生产。去年,姜冉看中三明市积极推进生物医药产业园建设的决心,以及对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给予的一系列优惠政策。果断带着研发团队落户沙县,以最快的速度盘活30亩闲置厂房,着手进行生物酶催化法高选择性制备医药中间体研发生产项目建设。

机场、高铁和高速公路都有了,去哪都方便。县里除了全力为企业解决审批、用地、用工、融资等难题,还在生活上对企业家及其家人给予关心支持。

如今,越来越多的外地企业家来到沙县,留在沙县,为山区小城长远发展积聚了后劲。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