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桂峰古村:晒秋时节来场“体育+”

2018-10-09 09:52:04邱慧敏 陈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30日上午,尤溪桂峰村热闹非凡。当天,“福建农信”2018福建省“全民健身百村行”尤溪洋中站暨第三届桂峰晒秋文化节活动在此举办,通过骑行、寻宝、象棋、村宴等,大大丰富了村民文体生活,通过全民健身的形式,展现了“体育+”的乡村魅力。

现场举办了“漫游桂峰”之骑行和徒步行、探秘古民居和定向寻宝、“丹桂”象棋比赛等活动,乡村充满欢声笑语。各个比赛项目既有竞技性,又充满趣味性,吸引了包括尤溪县农村信用联社、山地车协会、徒步协会、象棋协会和洋中镇的17个村队伍前来参加。

探秘古民居、定向寻宝,是本站“全民健身百村行”活动的一个亮点。活动中,洋中镇17个村队伍和尤溪县农村信用社联合社1支队伍,每队8名队员,统一彩色服装。队员们身背竹筐,对照藏宝图在古民居里定点打卡,随即收获奖品。定向寻宝,不仅需要体力,更需要队员间的配合,桂峰村的蔡桂和说,他与其他7位队友共同出战,最终以300分满分的总成绩摘得金牌。

“全民健身百村行”是省体育局联合省农业厅开展的活动,已连续开展3年,目前共举办了22站活动,吸引了全省21个乡镇300余个行政村参与,参加活动人数超过3万人次。桂峰村,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国家级生态村、中国最有魅力休闲乡村和福建省20佳旅游特色村。活动由省体育局、省农业厅、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主办,由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市体育局、尤溪县人民政府承办。

(三明日报尤溪记者站 邱慧敏 陈杰 文/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