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新增41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2018-10-11 10:49:15聂艺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省政府公布第九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名单及保护范围,我市新增41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占全省公布总量的17%。其中,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25处,古建筑9处,古遗址2处,石刻及造像1处,另有与现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合并项目4处。

在新公布的41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中,红色文化遗址25处,在全市新增省保单位数量中占比61%。我市革命旧址以红军长征旧址、北上抗日先遣队史迹、东方军史迹、红军标语为重点,占全市新公布革命旧址的44%。至此,全市革命旧址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处4个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增至85处189个点。

我市作为中央苏区范围,充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好红色资源、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的重要指示精神。2017年3月,《三明市红色文化遗址保护管理办法》正式颁布施行,让弥足珍贵的三明红色文化历史印记有了法律的保障。下一步,我市将公布第二批全市红色文化遗址名录,全面实施《三明市革命旧址保护利用规划》,实施革命文物集中连片保护利用工程。坚持抢救性与预防性保护、文物本体与周边环境保护并重,分批实施革命旧址维修保护行动计划。统筹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通过互联网、报刊、广播电视等媒体,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传播,讲好革命文物故事。

(三明日报记者 聂艺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