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被世交撞伤“羞”索赔 法官上门帮其讨回

2018-10-12 10:56:19张英灿 林华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0月12日讯(通讯员 张英灿 林华杉)出了交通事故,撞伤她的人却与女婿家世交,怕追讨太频繁伤感情,执行申请人进退两难。近日,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通过上门追讨,帮助申请人张某讨回了交通事故赔偿款两万余元,并通过沟通让双方握手言和。

2016年10月某日,陈某驾驶自有小汽车在路上适遇张某驾驶自行车在前方行驶,因双方避让不及,致两车相撞,造成张某受伤及两车车损的交通事故,对此次事故,陈某负全责,且因小汽车未投保交强险,故陈某应当赔偿本起事故给张某造成的各项损失。在法院组织调解过程中,张某才发现陈某与其女婿家是世交,在法官和张某女婿的居中调解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

调解书生效后,陈某却未按协议赔款,因怕影响到女婿与陈某两家交情,张某不敢上门索赔,无奈下只能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希望由法院出面帮其讨款。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多次致电陈某,陈某虽然口头答应,却仍然未履行还款义务。9月底,执行法官了解到被执行人陈某在家,便立即组织人员赶往陈某住所,将陈某堵在家里。执行法官严厉地批评其行为,明确告知其拒不履行的严重后果,并通过沟通让陈某理解张某索赔中的为难,双方免伤和气,陈某意识到错误,当场筹齐案款赔偿给张某,该案圆满执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