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清流:兴泉铁路首个长隧道贯通

2018-10-15 09:56:28巫建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13日,兴泉铁路全线首个两千米以上长隧道林坊隧道顺利贯通,并举行贯通仪式,标志着兴泉铁路XQNQ-1标段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

兴泉铁路是国家铁路网干线和福建省“三纵六横”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461公里,北起江西兴国县,终至福厦铁路泉州站,为国家Ⅰ级单线电气化、客货兼顾的区域干线铁路。其中清流段全长40.8公里,线路投资总额约28亿元,规划设计桥梁7.003千米,隧道27.746千米,路基6.05千米,桥隧比85.17%。

林坊隧道位于清流县温郊乡境内,于2016年9月动工建设,由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兴泉铁路XQNQ-1标项目经理部承建,为单线隧道,全长2.474千米,最大埋深约153米。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林坊隧道中段穿越全风化层和断层破碎带,易发生突水突泥等施工灾害,项目经理部秉承“五高七建”建设理念,配备专业施工队伍,优化施工组织,强化现场管理,坚持标准化施工,克服了客货共线施工难度大和自然环境灾害影响,在施工中对安全、质量常抓不懈,并开展多种形式的劳动竞赛活动,确保项目工程建设有序、有质开展。

(三明日报清流记者站 巫建辉 通讯员 张培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