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元区下洋棚改E地块征迁工作见闻

2018-10-16 09:28:29卢素平 杨开长 陈诗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记者 卢素平 三明日报三元记者站 杨开长 陈诗宇

“征迁是件大好事,老百姓可以换新房子了!”10月13日,在三元区下洋棚户区征迁指挥部,63岁的李信石乐呵呵地在房屋征收补偿协议书上签字。

李信石居住在三元区新市中路204号,这里的房子,房龄大多超过20年,不仅楼房外观破旧,电线也如“蜘蛛网”般凌乱不堪,她对自己的居住环境并不满意。

面对这次征迁的机会,老人时常热心地发动身边的邻居们支持征迁工作。问及原因,老人忍不住称赞:“我们有什么难处,征迁干部们都来搭把手,我觉得他们很热心,真为民,得支持!”

住在这栋楼的老汪一家人,长期挤在60多平方的两居室里,同样有着强烈的换房意愿。这次征迁,他们也感受到了征迁干部们的亲民爱民情怀。

“原来想着用轮椅推老父亲去签约,想不到居委会工作人员把材料送到家里来了,真贴心。”老汪今年81岁,1958年从外地迁到三明,是一名市政工人,早年因病造成腿脚不利索。因为住6楼,他平时极少下楼,这次换个电梯三房,以后可以常下楼看看风景,心里很期待。

省一建下洋片棚户区改造项目于2015年10月启动,总用地面积5.65万平方米,涉及省一建等6家企事业单位,分A、B、C、D、E五个地块改造建设。目前,项目A、C、D地块征迁出让工作已全部完成。李信石和老汪他们的居住点,属于下洋棚改E地块,是市委市政府“和谐征迁”冲刺100天推进项目,涉及8栋楼392户。

“都说征迁难,难在哪儿?难在户数多,各户实际情况有差异,难在棚户区里老人多,过渡安置也是个大问题……”一大早,三元区城关街道党工委书记苏奕泰也到了下洋棚户区征迁指挥部,他告诉记者,在征迁补偿方案还未通过前,他们就开始入户摸底调查,做到了解清楚各家情况,以保障征迁工作有序进行。

“10号征迁补偿方案通过,11号张贴安置户型图纸,12号上午进行征迁干部培训,当天下午就签了2户。”三元区城关街道办主任黄明先说,正是前一天晚上征迁干部紧锣密鼓地入户宣传,才有当天征迁户陆续签约的热闹场面。

棚改是重大民生工程,也是发展工程。记者了解到,在和谐征迁百日冲刺中,三元区城关街道找准问题“发力”,不仅从街道和社区挑选出72名攻坚人员组成6个攻坚队,还提出“五心”服务和“三个必须”原则,争取让征迁变成“真惠民”。苏奕泰介绍,“五心”指的是“工作细心,服务贴心,攻坚尽心,真情暖心,办事公心”,而“三个必须”是指,“班子成员必须挑重担,党员干部必须当主攻,新提任干部必须有作为”。

正是在严格的制度和铁一般的纪律面前,每个党员干部和征迁工作人员,始终把百姓利益放在首位,他们走进街头巷尾,耐心细致地做征迁户的思想工作,磨破嘴皮,讲清道理。同时,坚持阳光征迁,不厌其烦地做好政策解释和答疑工作,严格按照政策操作,确保公平、公正、公开,越来越多的征迁户由不解到理解,由反对到支持。

对征迁干部们的工作,征迁户潘文忠很认可。“他们做工作很细致,对老百姓也热情,有什么政策都第一时间通知到位,我对这次征迁补偿方案和方式感到很满意。”他说,自己住在60多平方米的房改房里已经20余年,终于有机会换一套90平方米左右的新房,心里高兴得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