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第二十四届世界客属石壁祖地祭祖大典在宁化举行

2018-10-17 10:04:34俞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这是第二十四届世界客属石壁祖地祭祖大典现场。

 

浓浓客属血脉情 深深中华同根源

第二十四届世界客属石壁祖地祭祖大典在宁化举行

10月16日,由三明市客家联谊会、宁化石壁客家宗亲联谊会、马来西亚居銮客家公会、中华谢氏联谊总会、厦门市客家经济文化促进会等社团组织共同主办的第二十四届世界客属石壁祖地祭祖大典在宁化县举行。海内外客属嘉宾、本地宗亲等共计5000余人齐聚祖地,寻根谒祖,共话发展。

省政协原副主席、福建老年大学校长杨根生,副市长张文珍等参加祭祖活动。

在祭祖仪式上,张文珍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前来参加祭祖大典的客属乡亲、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三明客家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她希望以本届祭祖大典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客家文化资源的研究、保护和利用,促进与世界客属社团的交流和联谊,推进海峡两岸文化交流与经贸合作,打造世界客家祖地文化品牌,提升三明文明城市形象,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三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午10时,杨根生宣布第二十四届世界客属石壁祖地祭祖大典开幕。升祭旗、敬献花篮、行上香礼、行奠帛礼、行奠酒礼、恭颂祭文……隆重的祭祀仪式,按步骤依次展开,最后在诵读祖训、祈福发彩、乐舞告祭中落下帷幕。

在祭祀大典期间,宁化还举办了第六届石壁客家论坛、首届宁台农特产品展销会、首届客家武术大赛和首届客家服饰风尚发布会、第五届客家美食文化节、客家风情文艺晚会、首届客家姓氏族谱交流对接展示会等多项活动。(俞杰 刘才恒 赖全平 文/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