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刑满释放不悔改 五旬老翁医院行窃二进宫

2018-10-19 10:40:41张平 胡敬春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0月19日讯(通讯员 张平 胡敬春)陈某曾因盗窃罪获刑,刑满释放后仍不知悔改,终日不务正业,游手好闲,还将脏手伸向了医院……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最终,年过五旬的陈某再度锒铛入狱。

2018年4月19日19时许,陈某从南平市建瓯乘车来到明溪县总医院,躲藏在医院救护车停放处的矮墙外,次日凌晨1时许,陈某到医院五楼财务科,使用事先准备的开锁工具打开房门进入房间,撬开屋内保险柜、办公桌抽屉,盗得人民币4500元。同年5月3日20时许,陈某从南平市坐火车到福州市第四医院,躲藏在医院门诊综合楼旁草丛中。次日凌晨1时30分,陈某从门诊综合楼侧进入4楼财务科,在准备使用开锁工具进行盗窃时,被医院保安发现并报警。

经明溪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陈某盗窃他人财物,价值4500元,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陈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刑罚执行完毕以后,在五年以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是累犯,应当从重处罚。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可以从轻处罚。据此,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规定,判决被告人陈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