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清流:示范基地助脱贫

2018-10-20 10:53:17吴火招 巫建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去年贷了9万元种花,合作社教我技术,提供种苗,帮我租地,还帮我找人搭棚,种好的花也帮忙包销。”10月9日,清流县林畲乡精准贫困户苏金富说。

他口中的合作社是清流县鑫瑞花卉苗木专业合作社,是清流县信用联社建立的金融扶贫开发示范基地。该社拥有会员100户,花卉种植面积300多亩,通过专业合作社带动3户贫困户种植和务工,从而脱贫。

清流县是23个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之一,也是全省农信系统5个扶贫金融机构示范点之一。通过制定《清流县联社创建金融扶贫开发示范基地工作方案》,在全县范围内选取在种植、养殖等产业,扶贫带动效应好,经济和社会效益好的精准贫困户或农业专业大户、龙头企业、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作为精准扶贫示范点,建立示范基地。

“通过示范基地专业合作社一步到位的服务把贫困户扶上马,我们再以便利的贷款手续让贫困户‘跑’得更远。”林畲信用社主任赖组盛说,苏金富今年种花赚到了钱,尝到了甜头,今年打算再扩种5、6亩,正在跟我对接贷款事宜。

除此之外,长校镇的示范基地甜美葡萄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通过与贫困户签订务工协议,吸纳10户贫困户到基地务工,增加收入。

目前,清流县确立了4个示范基地、一个示范项目,以“公司+基地+贫困户”“光伏贷+光伏项目+贫困户”模式,按照“四扶”(资金、种苗、技术、销售)方式以及劳动用工等形式对贫困户进行扶持。截至8月末,发放精准产业扶贫贷款5家、金额240万元,带动贫困户58户。

(三明日报清流记者站 吴火招 巫建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