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第十一届中国重阳书画展在泰宁举办

2018-10-20 11:08:32熊明欢 陈静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16-18日,由书法报社主办、《书法报书画天地》编辑部、七闽书院承办,泰宁旅游管委会、大龙乡政府协办的第十一届中国重阳书画展(泰宁赛区)在泰宁举办。

活动中蓄势待发的入围作者积极投入到比赛中,他们在这里展示各自的所长,表达自己的体悟,为老年书画增添一道夺目的光彩。经过激烈的角逐,泰宁赛区评选出重阳奖9名、金奖30名、银奖200余名,优秀组织奖单位22个。

此外,本届活动继续推出《2018·当代书画家名录》,收录当代书画名家及本届所有获奖作者简历、作品、通讯地址等,为参赛者提供一个可以展示和交流的平台。

现场创评当天,泰宁赛区的参赛者们还赴泰宁寨下大峡谷和明清园景区进行书画采风领略当地的自然风光和悠久的历史风韵,并在尚书第景区举行百米书画长卷创作。

此届展览自4月征稿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老年书画作者来稿近一万多件,经评委会评审打分,取前800名入围现场创评。从来稿作品中经过评委会严格、公正评审,评选出近200件优秀作品分别在北京、泰宁两个赛区展出。展出的书法作品五体兼备,形式丰富,功力深厚,颇具浓郁的时代气息。国画作品形象生动,贴近生活,紧随时代,或笔墨酣畅,或清新高雅。这些作品充分体现了老年书画家们的才情、功夫和修养,是对全国老年书画创作的又一次集中展示。(三明日报泰宁站记者 熊明欢 陈静)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