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沙县新增省级“五个一批”项目数位居全市前列

2018-10-23 09:42:40邓书榕 熊水喜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19日,在市重中之重项目沙县金源宫硅酸钙板生产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综合楼孔桩施工、综合车间放样及地梁开挖等作业。自9月开工以来,该项目已完成投资1120万元,占年度计划的22.4%。

该项目位于沙县青州镇澄江楼村小坪岭地块,计划总投资1.1亿元,建设三条年产1000万张硅酸钙板生产线。投产后,预计年可实现产值2亿元,实现利税2000万元。

1至9月,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沙县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新增省级“五个一批”项目353个,总投资447.4亿元,居全市前列。其中,谋划、开工、投产项目数,均居全市第一。

今年来,沙县开展“增激情、敢担当、破难题”主题实践活动,以“项目攻坚竞赛年”为抓手,成立由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领衔的10个重大项目攻坚指挥部和3个重大工作推进组,实行“一月一督查、一月一协调、一季一观摩”督查机制,通过“现场看、微信晒、差异评”的方式,大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倒逼攻坚单位履职尽责。

在项目服务上,沙县以“妈妈式服务”为方针,建立问题征集和协调解决长效机制,每月召开一次面对面服务实体经济协调会,同时梳理出119个攻坚项目、171个难点,实行销号制管理,全力推进项目攻坚。今年来,县主要领导共深入一线现场办公36次,协调解决问题83个,通过面对面服务实体经济协调会已为企业解决资金、用地、用工等问题165个。

同时,沙县进一步强化正向激励,完善干部一线考察机制,建立评先评优倾斜机制,落实好沙县出台的关心关爱15条和容错纠错9条举措,推动干部到一线建功立业;进一步强化反面整治,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着力整治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今年来,沙县县委组织部已开展2次蹲点调研,考察210名一线干部的现实表现情况,持续提振了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已对10名推进项目不力的干部进行批评教育。

由于“下基层、送政策、解难题、促发展”、党政领导“1+1”招商引资竞赛等系列攻坚活动组织有力,今年,沙县共新增谋划项目126个,总投资160.56亿元,其中产业项目106个,总投资130.73亿元;开展招商推介及项目对接活动74场,签约80个项目,总投资91.3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34个。

(邓书榕 熊水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