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清流沙芜移民入住客家风情新村

2018-10-23 11:07:14巫瑞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清流县沙芜乡按照“宜居宜业宜游”新农村建设目标,建设集异地搬迁安置、休闲旅游及村庄服务等综合功能于一体的客家风情新村。目前,农户78户313人已全部搬迁入住。

沙芜乡九龙新村是“造福工程”百户安置点和移民避险解困安置点。地处乡政府所在地铁石村,规划建设用地38亩,总投资6200万元。

该项目从2016年9月开始,实行统一规划建设,确保整体建设美观。为确保项目建设稳定有序推进,消除村民思想顾虑,沙芜乡先后召开听证会、推进会,广泛征求和听取村民意见建议,对资金使用、项目进度、建房方案进行公开和票决,建设全过程民主公开透明,未发生群众上访、投诉。乡里严格控制建房成本、严格兑现奖补政策、严格把控工程质量,减轻农民建房压力。同时,推动居民自治,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从建房户中推荐有威信、有热心、善管理的人员组成管理队伍,根据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情况给予适当奖补。此外,乡里还以此为契机,实施脱贫工程,依托安置点交通优势,以民宿、民俗村为切入点,发展乡村旅游,着力解决易地扶贫搬迁户的就业问题,实现搬得出、能致富。(三明日报记者 巫瑞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