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区:公园绿地 改造提升

2018-10-24 09:35:59林芳芳 詹铁笛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18日上午,记者走访了梅列区瑞云路、城市文化广场、江滨公园列东段、西江滨公园母亲雕像段、新市南路下洋段,市园林中心工人或是在补植行道树,或是在进行绿地修整,或是在清理枯死树木,或是在进行裸露地补植,或是在修整行道树,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我市自1999年荣获“国家园林城市”以来,持续推进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绿化水平不断提高,先后实施了市区公园绿地和重要景观节点绿化提升等园林绿化项目建设,不断优化城市园林景观布局,提高绿化质量。至2017年底,全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44.21%,建成区绿地率40.7%,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4.81平方米,城市整体形象进一步提升。9月以来,我市以迎接国家园林城市复检为契机,积极做好市区公园绿地的环境整治和景观提升,目前,已进入重点路段、重要节点最后整改提升阶段。

截至10月17日,市园林中心已完成裸露地补植3500平方米,乔灌木补植5300余株;修剪地被绿篱8万余平方米;行道树方面,对缺死株进行补植行道树等280余株,整形修剪、抹芽共计1200余株;对市区公园亭廊、雕像、游步道等进行了冲洗。

(三明日报记者 林芳芳 詹铁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