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沙县:扫黑除恶“亮剑”老旧砂场

2018-10-27 09:58:33许琰 肖首洲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24日,在沙县虬江街道洋坊村豆士溪桥旁的一处砂石场,工人们正利用对氧割机、吊机等工具对场内的采砂设备进行切割处理。该砂石场已停用多年,此次街道与相关部门组织人员对废弃的主体采砂设备进行彻底拆除,杜绝砂石场的“死灰复燃”。

长期以来,在巨额利润的驱使下,非法采砂洗砂的违法行为始终屡禁不止,数量众多的老旧砂场不仅侵占破坏田地、林地,还存在粉尘、废水排放、加工噪声等一系列污染问题,对生态环境造成严重影响。

2017年以来,沙县持续开展涉砂行为治理专项行动,对全县所有的采砂场、洗砂场、制砂场集中力量进行专项攻坚治理,依法打击、全面取缔采砂洗砂点。经过整治,全县已拆除砂场37个,规范管理搅拌站4个,取得一定成效。但与此同时,因为种种因素阻碍,仍有8处砂石场主体设备尚未完全拆除,给生态环境和社会治安秩序埋下隐患。

今年,沙县结合全国河湖“清四乱”专项整治行动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总体要求,将老旧砂场设备遗留问题列为全县第一批社会治安秩序突出问题进行重点整治,成立了由县水利局、生态综合执法局等部门组成的领导小组,协调各有关单位和乡(镇、街道),对县域内残存的老旧砂场设备进行拆除。

在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沙县结合河长制日常巡查工作,通过生态综合执法局的执法优势,对县域内主要河道的采砂、洗砂、制砂等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进行拉网式清查,发现一处、取缔一处,形成持续的高压态势;同时,加大宣传发动力度,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发动摸排工作要求,利用电视、LED屏、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并设立举报奖励,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举报破坏生态的违法行为,营造全民参与的强大声势。

截至目前,在全县剩余的8个砂场中,已成功拆除凤岗街道际口村岭后机具设备,虬江街道曹元张贻波砂场、金泉村村尾砂石场,青州镇桂明砂石场,大洛镇水泥厂机具设备等5个砂场,其余3个砂场将在10月28日前全部拆除。(三明日报沙县记者站 许琰 肖首洲)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